音樂人.......都很難相處嗎? 這是我最近的疑問。



在我還沒進入音樂圈前,我認識的音樂人都超級好相處。


我的啟蒙老師是個音樂世家,老師是位鋼琴老師和專職的家庭主婦,師丈是位小提琴演奏家,他們的兩個孩子都念音樂班。


每次去老師家上課,老師跟師丈常常會問要喝甚麼,我跟妹子會很有口福喝到現泡的咖啡或茶,如果時間晚一點,老師怕我們餓了,還會請我們吃牛排,不然就是老師親自燉的羅宋湯等等。


有時候,上課太開心了,邊聊天邊上課,一小時就變成三小時,老師也不在乎。


對我而言,我看的出來,老師和師丈不是名牌的生活,也不是去比哪位學生怎樣的老師;雖然老師也有煩惱,不是煩惱學生生病、或緊張學生檢定來不來的及準備,不然就是煩惱他們家的小孩練琴了沒。


我的老師,還是有凡人的苦惱。


我的老師和師丈很平凡,但是很快樂,老師和師丈的感情很好,卻是快樂的音樂人。


所以小時候,一直深信:是音樂帶來更美好的生活,長大後,也要像老師一樣生活!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一直到我進入了音樂圈,開始教學。


好像不是這麼回事耶。


教室老師們的明爭暗鬥,比琴藝、比學歷、比學生多寡、比檢定人數、比學生比賽得了第幾名。


好累阿。


你不想比,sorry,別人天天跟你談話時就是跟妳比。似乎沒有選擇權。


我曾經想過,是因為音樂要求完美的演出嗎?所以音樂人都怪怪的嗎。


最後,我還是寧願選擇相信:音樂教室也是個工商社會的生態,不是音樂的關係!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現在,我真正進入了音樂圈了。而且還是學術圈。


最近最常聽到的:都是說音樂人很難相處。怎麼回事?
難道要求演出完美也有錯嗎?


現在,看到很多教授為了自己的權益不斷對學生做非合理的要求、為了學校職位爭得你死我活、或為了自己學歷把別人踩在腳下的人‧‧‧。


但我的心裡頭很懷疑,縱然他們的演奏一音不差,但是那樣的音樂也很矯情做作吧。


真的,音樂不再是生活的調味劑,是殺蟲劑!


 


希望,我音研所畢業後,不會變成那種難以相處的音樂人,期待了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ianoplanet 的頭像
    pianoplanet

    鋼琴星球筆記

    piano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